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育桃李 言传身教展芳华——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2019-9-10)

春华秋实,金风玉露,教师佳节如期而至;

丹桂飘香,遍地金黄,附中教育硕果满枝。


共祝战绩,放飞理想,9月10日下午,我校师生齐聚明德楼七楼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

大会由初289班续沐晗、初283班殷渝晗同学主持,忻州师院党委书记王军,副书记白宝林,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丹,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王小卫,理事长谢晓丽与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出席了庆典。

歌声嘹亮,盛赞祖国七十华诞;鲜花锦簇,祝贺教师桃李满园。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高190班郭昌鑫、初272班闫梓墨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向教师献词,送上节日的礼赞。睿思进取,辛勤老师为莘莘学子插上腾飞的翅膀,办学为民创佳绩;学子云集,我校老师担当起建设教育强市的重任,又踏上了新征程。

大会第二项,学校领导宣读了我校“立德树人”突出贡献奖以及2018——2019学年涌现出的各类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名单,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忻州师院王军书记、白宝林副书记、李丹副院长分别为郭永茂老师、张柱平老师、冯海霞老师颁发了“立德树人”突出贡献奖奖杯、荣誉证书和鲜花,师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郭永茂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感谢学校提供广阔的平台,感激同事们众志成城的努力。唯实求真做教育,进取创新迎未来,郭老师用三句话与同仁共勉:“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的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

高一年级202班宫晓婷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感谢老师传播人类文明、延续文化血脉;以身作则,树立优秀的楷模;言传身教,将自己的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并立志下真功夫、改真毛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真知真行,成就真实人生。

初296班李梓鑫的家长陈宇慧女士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为孩子寻到了附中这样的三晋名校而放心,遇到了有理想、有爱心的老师而感恩,赶上了尊师重教的好时代而庆幸,也为全家做出了最好的选择而高兴。同时,陈女士代表家长送来了节日的问候,祝愿老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祝贺同学们学有所获,梦想成真,祝福家长们心想事成,家庭幸福。

理事长谢晓丽老师代表学校向勤恳育人、敬业奉献的老师表达良好的祝愿,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附中发展的社会各界、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老师指出,新时代新教育,我们要秉承师德为先、能力为本、学生为重、终身学习的发展理念,扛起民族复兴的责任、基础教育的责任、附中发展的责任,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她向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爱党爱国,牢铸忠诚与信仰的精神之盾;拥抱附中,开启光荣与梦想的拼搏之旅;善待他人,展现真诚和宽厚的人性之光。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师院的大力支持,谢老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感谢忻州师院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附中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向师院为附中长远发展做出的规划表示感谢。

最后,忻州师院党委书记王军教授发表重要讲话。王书记肯定了我校办学的喜人成绩,在真实教育的办学思想指引下,学校领导登高望远,全体教师脚踏实地,发展势头强劲,已经打造出名师云集的金字招牌。王书记也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中硬件、机制等方面的瓶颈问题,强调附中是师院的附中,面对困难,师院党政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将附中打造成“大师云集,大楼林立,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三晋名校。教师之德德如高山令人敬仰,教师之功功在千秋令人敬畏,筑梦新时代,不负好年华,王书记鼓励全体教师做学生品格、知识、思维的引路人;胸有爱国心、怀抱报国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建欣欣向荣的师院附中而努力。

我校教师队伍组成方阵深情朗诵,庆祝自己的节日,质朴的文字传递着对教育的深情,动情的声音抒发着对学校的热爱。在饱满的热情中,全体教师郑重宣誓。誓言有声,育人无形,宣誓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精神鞭策,一种行动指引。我们要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执教专业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奉献智慧与力量。

大会结束后,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文艺汇演在《红红的中国结》中拉开帷幕。歌伴舞《我爱你中国》、歌曲《不忘初心》歌颂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情景剧《时间都去哪了》深情讴歌了广大教师恪尽职守、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在场教师无不潸然泪下;英语配音秀《身临其境The sound》、古诗词《明日歌》凸显我校双语教学、传统文化教育的办学特色,博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舞蹈《红红的中国结》


歌伴舞《我爱你中国》


情景剧《时间都去哪了》


英语配音秀《声临其境 The Sound


古诗词《明日歌》


歌曲《不忘初心》

在这喜迎双节的日子里,我们向老师祝贺,向祖国问好,向未来高歌。全体附中人将携手并进,共同谱写附中教育新的篇章;同心同德,共同创造忻州教育辉煌的未来!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