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附中视频 >> 正文

忻州师院附中【魅力忻州 对话世界】印象古城(五)“静乐生活”(2021-6-25)

忻州是中俄悠悠驼铃万里茶路上的历史文化名城,因文风昌盛而有“文集九原,雅出秀容”之誉,故忻州古城又名秀容古城。它独具晋北风情并兼有创新内涵,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静乐是忻州市中独具特色的小县城,“静山乐水,静地乐土;静以修身,乐知天命”是对其名的诠释。它被誉为“中国剪纸之乡”,其剪纸风格粗犷,线条粗放,造型洗练,形象拙朴,洋溢着黄土高原的泥土气息,传承着黄河文化的古老文明。2013年8月,静乐因杂粮品质优异尤其是藜麦营养丰富而获得“小杂粮王国”的称号。今天,就让我们跟随附中高204班王潇曼、高208班王凯煜同学的脚步,踏着秀容古城斑驳的砖路,叩响静乐院安静的大门,品味独特的土豆摩擦擦等美食,探索静乐的神秘吧!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