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咨询 >> 正文

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2020年初中学部招生简章(2020-7-25)

一、学校概况

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是一所民办完全中学,隶属于忻州师范学院。学校位于忻州市忻府区七一北路92号。初中学部现有教学班级56个,在校学生3500余人。

初中学部现有专任教师202人,学历全部达标,平均年龄38.6岁。其中,研究生学历25人,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47人;国家级模范教师、优秀教师、骨干教师2人;省级模范教师、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35人;省级优秀班主任16人;市级模范教师、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35人;市级优秀班主任16人。

建校以来,在忻州师范学院和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秉承“做真实教育”的办学思想和“为学生健康发展导航奠基”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科技教育示范单位”“山西省示范高中”“山西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山西省德育示范学校”“山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西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山西省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山西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山西省公众满意办学单位”“山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劳动奖”“忻州市初中办学特色学校”“忻州市初中办学先进单位”“全国英语作文教学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实践研究子课题实验基地校”等50多项荣誉称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二、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晋教基[2020]5号)、《忻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忻教发[2020]36号)和《忻府区教育科技局关于印发忻州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忻府教科字[2020]23号)精神,坚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教育,切实维护中小学生的合法权益,在忻州市、忻府区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领导下,严格按照教育主管部门核准的招生计划、招生方案、招生时序,依法依规依纪组织实施,圆满完成招生工作任务,巩固学校办学成果。

三、招生对象及范围

1.具有忻州市(含所辖14个市、县、区)户籍的适龄生;

2.跨市流动人口持居住证和本市小学毕业证的适龄生。

四、招生计划

根据《忻州市教育局关于下达2020年普通高中 职业高中 市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忻教发[2020]71号)文件精神,2020年秋季我校初一计划招生800人。

五、收费标准

我校收费标准执行忻发改发[2018]237号文件规定。学费:6500元/生/学期、住宿费:500元/生/学期,按学期收取。

六、招生办法及程序

1.2020年我校初中招生工作纳入忻州市教育部门统一管理,一律实行网上报名,学校不接受现场报名。

2.报名时间:2020年8月1日上午8:00—8月4日18:00,逾期不候。

3.报名方式:通过忻州市教育局网站窗口或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忻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系统报名。

4.报名工作结束后,由我市教育主管部门及时向社会公布报名情况,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时我校将全额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由忻州市教育局组织于2020年8月5日通过电脑派位摇号录取,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

5.2020年8月6日—7日,我校将集中为初一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具体办理方式及流程将及时通过学校官网(http://fuzhong.xztu.edu.cn)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

6.2020年8月31日前,学校完成均衡编班工作。届时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干部、新闻媒体记者及家长代表参加,现场监督均衡编班工作。编班结果和教师均衡配置情况将适时通过学校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示。

七、其它

1.学校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奖学金,每学年末予以发放。

2.依据山西省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司法建议,经学校研究决定,报名学生家长必须没有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记录,凡招录学生的父母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者,一经查实,我校将取消该生的报名资格和录取资格,或责令其退学转到公办学校。

八、学校地址及咨询热线

学校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七一北路92号。

乘车路线:乘202、203、305路公交车在师院附中站下车

咨询热线:0350—3339780 8672833 3339820 8672876

 

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

2020年7月25日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