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鲜衣怒马少年时 军训场上展雄姿——忻州师院附中举行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青春酬壮志,风华正当时。829日下午,忻州师院附中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操场举行。附中副校长杨志飞,政教处主任闫春云,高中教导处副主任高霞,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高一年级主任高润珍和年级副主任杨瑜出席了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拉开了帷幕。军体拳方队的动作快、狠、准,气势雄壮,“杀”声震天,高一学子用他们的一招一式完美诠释了英姿飒爽、气贯长虹。



随后,高一年级八个班级组成的方队依次上场展示了军训的丰硕成果。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目光坚定自信,脚步沉稳矫健,步伐整齐划一,动作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附中学子纪律严明、团结协作、艰苦奋斗、严谨朴素的精神面貌。



因为身体和健康原因不能参加军训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经典诵读展示。不能参加“武训”的同学在为班级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主动参加年级组组织的“文训”,以熟练的记忆、富有感情的吟诵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独具附中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展示。



为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军训期间意志坚定、遵守纪律、团结友爱的精神,大会宣布并表彰了一批表现优秀的个人和集体,希望在军训中被评为“优秀班级”“内务优秀宿舍”“优秀标兵”的同学和集体能够再接再厉,为个人进步和学校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



最后,政教处主任闫春云老师作军训总结讲话。闫老师代表学校对保卫一方安全的人民子弟兵表达了真诚的敬意,对参与和支持军校合作开展国防教育的教官表达了诚挚的敬意。闫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将军训中树立的坚定信念、吃苦耐劳的优良品格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期待同学们在高中生涯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军训是附中学子进入高中的第一堂必修课,是对青少年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的奋斗精神和团结精神,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豪情壮志打响高中生活第一枪。



战鼓声声,军训的“硝烟”已散,胜利的号角已经吹响;旌旗猎猎,高中的序幕已经拉开,挑战仍在继续。附中2023级高一学子将以本次军训为起点,磨炼品格,锤炼意志,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姿态,迎接属于他们和附中的美好明天。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