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巾帼建新功 智慧向未来——忻州师院附中邀请忻州师院葛延峰教授为女教师做专题讲座

女教师是校园里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为提高女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职业幸福感,830日上午,忻州师院附中邀请忻州师范学院葛延峰教授为全校女教师做《事业家庭两相宜》专题讲座。



葛教授从历史的维度、世界的视野讲述了女性主义文化的发展,揭示了旧有的历史惯性思维使人们偏向男权的深刻原因,勉励全体女教师通过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不断追求事业目标,在职场中立足,在社会中立功,追求独立与平等。同时,每一位女教师又是家庭中的妻子、母亲,面对工作的挑战、生活的压力,我们需要找到一个重要的平衡点。葛教授分析了不同婚姻家庭背后的心理成因,并针对幸福生活的经营给出了实用性建议,鼓励老师们要不断追求事业与家庭的协调发展,为自己的人生画出一幅精彩的画卷。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葛教授以深刻的思维、生动的语言带老师们驰骋于思想的原野之上,又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个人发展感悟带大家走进平实的生活,轻松处令人捧腹大笑,实用处叫人频频称是,女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附中工会主席梁莹在总结发言中盛赞葛教授的讲座新颖实用、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实践性,对推动事业和家庭的健康和谐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幸福家庭是女性的温馨港湾,事业有成助女性赢得精彩人生。梁老师希望全体女教师不断地学习、认真地工作、快乐地生活,用丰富的知识、扎实的技能、充盈的情感点燃学生、成就自己。



做智慧女性,当幸福教师。相信此次讲座能够帮助附中女教师对自己的职业与事业规划有更清晰、客观、理性的认识,助力老师们更好地平衡职场与家庭、事业与生活,走出更精彩的人生。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她们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


专家简介



葛延峰,忻州师范学院三级教授,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山西省十二届妇联执委,忻州市四届妇联常委,忻州市五届政协常委。先后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模范教师、山西省三八红旗手、山西省高校教学名师、山西省教改成果特等奖、山西省本科院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奖项,被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记一等功两次。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