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提升安全意识 提升防护技能——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组织高一新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为增强高一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做好自我防护,828日,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组织高一新生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八点整,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带领学生在教室严阵以待。随着政教处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第一次警报声响起,演练工作正式开始。同学们按照要求躲在桌下,动作规范到位。随着第二次警报拉响,同学们马上起身按照规划路线迅速撤离,在指定位置集合。整个过程指挥得当,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附中党委书记韩昱东做了总结发言。韩书记强调了安全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对高一师生在安全疏散演练中的表现出的灵敏性、规范性提出了表扬,肯定了学校相关处室在活动策划与组织上所做的细致工作,并希望各部门再接再厉,继续抓好学校的安全工作。



通过本次安全疏散演练,高一新生进一步掌握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技能,认识到疏散演练活动的必要性,能够认真学习并掌握防范要点。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成为安全的守护者、学校的小卫士。



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由政教处牵头组织策划,总务处、安全保卫处、医务室紧密配合,高一年级组严密安排部署,全体班主任全程参与疏导、讲解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生命至高至上,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教育一直在路上,附中将常抓不懈,认真落实,用实际行动为学生健康发展导航奠基。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