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坚定教育信念 启航崭新征程——忻州师院附中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

金秋送爽新气象,潜心育人谱华章。827日上午,忻州师院附中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刘卫忠主持,校领导班子和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会上,学校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别对上学期的办公考勤、班级管理、财产管理和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学校各特色办学研究中心主任分别通报了过去一学年各中心的主要工作及在学校深化特色办学中取得的成果。办公室主任毛靖军宣读了新学期校历,副校长杨志飞通报了上一学年教职工综合考评结果。


副校长(法人代表)宋云峰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学年学校的教育教学成绩,并从常规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德育教育工作、校园安全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新学年学校重点工作做了详细、条理、系统的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学校的发展,根本上是靠全体教职员工迎难而上的锐气和百折不回的勇气,靠大家的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在新的学期,希望所有的教职员工秉持附中精神,团结协作,勇毅前行,推动附中事业再攀新高。


附中校长谢晓丽鼓励全体教职员工要保持热爱,持续攀登,助推附中事业蒸蒸日上:一、课堂教学克软肋,学研结合力攻关。全体教师要沿着学校课堂教学改革之路,锐意创新,不断攀登,用新理念、新做法成就自己、发展学生。学校将统筹安排、编撰符合本校实际的导学案,深度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二、两校分设多歧路,勇毅笃定共克难。学校将进一步理顺办学体制机制,推动“附属中学”和“附属外国语中学”两校分设。在教育改革重组的浪潮中,学校必然会面临新挑战、新考验、新机遇,希望每一个附中人以大局为重,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助推学校发展。我们坚信,未来的两所附中必将齐头并进,前景光明!三、现代治理待精细,同心同德奋担当。新学期,我们要持续推进治理体系的现代化、精细化,各职能管理部门要严格制定和落实目标责任制,要制定全方位的精细化管理目标,完善可监控的精细化管理过程,落实可操作的精细化管理措施,全体教职员工更要爱校爱岗,群策群力。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在前进的道路上,全体附中人必将攻坚克难,笃定前行,传承附中精神,续写附中故事,谱就附中神话!


附中党委书记韩昱东围绕学校党建工作着重强调:一要重视和加强党建工作。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将党的工作落实到为民服务中、落实到教育教学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为民服务、解决难题;完善党员联系群众制度,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真正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让党建工作为学校正常运行和发展做有力保障和坚强后盾。二要着力理顺学校体制机制。附属中学启动正在推进中,学校将加大力度推动问题的解决,做好相关预案。在学校转型发展的攻坚阶段,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念和信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助力学校爬坡过坎,科学发展。三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提升班主任队伍的综合素质,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要做到“四用”即用情、用心、用人、用法,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三观正确、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四要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要注意返校学生的交通安全,进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食品安全的督查。广大教职员工要有主人翁精神,发现学校存在的任何安全隐患及时报告,相关处室要在第一时间处理,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新的学期,新的期望。全体附中人必将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齐心协力,共谋发展,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实现学校既定目标,谱写附中发展的新篇章!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