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奋楫笃行新征程 凝“新”聚力再出发———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开展2023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竹有千节,始于新笋。为帮助2023年新入职教师快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提高新进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打造优质教师发展共同体,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开展为期7天的岗前培训活动。820日,开班仪式在附中传统文化教室举行,校长谢晓丽、副校长宋云峰、校长助理吕艳艳、高中教导处副主任高霞、高中教学科研处主任张雄、人事劳资处主任王毓锋出席活动。



开班仪式上,校长谢晓丽对各位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为新进教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办学特色、办学实绩,描绘了一幅幅在附中成长之路中即将邂逅的美丽风景。她还和新进教师分享了自己真实动人的教育故事,讲述了一个教育者对学生的无限真诚和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巧思。针对新教师的职业发展,谢老师希望新进教师用坚定的教育信仰认识自己,做会学的教师;用良好的专业素养发展自己,做会干的教师;用丰厚的知识底蕴革新自己,做善学的教师;用积极的价值追求成就自己,做善乐的教师,早日从“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获得教育事业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下午,高中教学科研处主任张雄老师为新进教师解读《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教师专业研修要求》。张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入门期、撑门期、耀门期及掌门期四个阶段教师专业发展的具体要求。针对教师的成长,张老师通过于漪老师和赵谦祥老师的专业成长之路鼓励新教师做敬业、乐业的好教师,并通过长河英语工作室的发展之路激励大家积极围绕教学搞教研,提升科研能力。张老师寄语新教师做“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教学的专家”,以“情”感人,用“爱”育人,在壮大自我、研究教育和师生共进的生涯导向中,早日成长为卓越教师。


人事劳资处主任王毓锋为新教师们介绍了附中《教职工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师德师风要求》《教职员工出勤考核细则》管理制度,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份精准的教育生活指南。王老师强调教师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以身作则,做学生的引路人。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成为附中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是一份肯定,更是一份责任。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枝荣,希望每一位教师深耕学识,砥砺德行,从一粒教书育人的好种子早日成长为散布清凉、沐浴盛阳的大树,收获独属教育人的绿意浓荫。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