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使命重在担当 实干铸就未来——我校举行第十九期中层管理干部“微讲堂”(2020-12-5)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12月4日下午,我校第十九期中层管理干部“微讲堂”开讲。附中阳方口学校两位副校长武剑飞老师、张彦龙老师做了《秉承附中办学理念,开创阳方口学校教育教学新局面》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翠英老师参加并主持活动。

武剑飞老师详细介绍了附中阳方口学校的建校情况、全面管理、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学校三个月来的发展状况;张彦龙老师分析了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的应对措施。我校托管理宁武阳方口学校后,向阳方口学校选派了老中青结合的精英教师团队,忻州师院向阳方口学校派出了21名优秀实习教师。学校采用与本校区完全同步的教育教学模式,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在教学管理方面,阳方口学校秉承附中课改精神,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采用“学思练三位一体”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科学合理、优质高效的教学;同时严格教研活动、集体备课,坚持听课、评课常态化,让知识真正落实,让学生能力切实提高。

为全面推行素质教育,阳方口学校开足开全课程,设置音乐、美术、心理、法制等科目,培养学生的多种爱好和特长,保证学生心理健康,强化学生的法制观念。教学时间外,组织丰富的课外活动,如经典诵读、拔河比赛等,全力提升学生的文化修养和身体素质。

作为忻州师范学院的学生实习支教基地,附中阳方口学校高度重视对实习支教学生的管理培养。学校对实习支教生的管理从生活关怀、思想建设、技能锤炼等多方面渗透,安排了多位经验丰富、教学能力突出的优秀教师举办教育教学沙龙,从班级管理、教学设计、家校沟通等方面入手对支教生进行精准指导。经过系统的规划指导,支教生们在教育教学方面已经越来越专业、越来越新颖、越来越先进。

忻州师院附中阳方口学校作为我省第一所名校受托管理的乡村学校和忻州师范学院的学生实习支教基地,将扶贫、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融为一体,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让大学生迈入校门就能高质量地登上讲台。学校将以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学质量一流、教育成果斐然的中学和专业开放、先进示范的师范生实习支教基地。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