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家校共育 共筑成长——我校高二年级召开家长会(2020-12-7)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和学生学习生活的了解,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2020年12月6日上午,我校高二年级组织各班召开了家长会。

冬风吹寒意,校园聚暖情。早上刚过9点半,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学生家长陆续到达。10点整,家长会以班级为单位准时开始。各班班主任代表学校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发展方向。接着,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学生在校表现和学习成绩向家长作了详细汇报,并就学生在学习中存在一些共性问题给出了有针对性的教育建议。会后,家长与老师就孩子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单独交流,老师们逐一给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家长会的召开有利于学生后续学习方法的调整、改进和提高。成绩固然重要,但成绩理想与否取决于学习态度是积极主动还是消极怠工、学习行为是勤奋踏实还是偷懒耍滑、学习品质是严谨求实还是弄虚作假。引导学生培养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历练勤奋踏实的学习行为,养成严谨求实的学习品质,需要家校形成合力,在教育孩子方面做到目标一致、同心同向。

本次家长会成功搭建了家校共育的沟通平台,加深了家长对学校发展及学生在校情况了解的同时,强化了家校共建的意识,有效地形成了家校合力。家校双方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定能找到助力孩子成长的最大公约数,为学生的健康发展导航奠基。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