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我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2020-9-21)

为宣传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贯彻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加强学校网络安全教育工作,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9月21日晚,我校各班级利用班会课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教育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级就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网络安全危害展开教育,采取观看视频、图片展示、现场演示等形式,提醒大家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文明使用网络用语、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各个鲜活、具体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沉迷网络的危害,明白绿色上网、安全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网络谣言的重要性。

各班班主任还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我国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学习了《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不断提升网络素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在学习生活和网络空间里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绿色网络环境。

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深入人心,也增强了我校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是我校扎实推进校园网络安全建设,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的具体体现。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