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浸润有声 砥砺前行——我校初一年级第二期班主任沙龙如期举行(2020-9-22)

加强交流凝智慧,共谱华章育英才。为更好地促进班级管理工作,9月21日晚,忻州师院我校初一年级第二期班主任沙龙活动在年级组如期开展。年级副主任佟克佳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初320班班主任杨筱丽和老师们一起分享了班级管理方法与经验。

杨筱丽老师是我校优秀班主任,从事教学工作以来,所带学生成绩优秀,所带班级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受到学校、家长、社会的一致好评。她通过真实教育案例分析从勤、细、查、爱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带班积累的宝贵经验。

“教师是辛勤的园丁。”做一个好老师尤其是做一个好班主任,干好本职工作需要做到“勤”,即工作要勤恳。杨老师告诉大家必须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不仅要勤于管学生,还要勤于学习现代教育理论,适应新时代、新教育的需要。“教育是一种最为精细的精神活动。”杨老师注意用细心感化学生,从细节处培养学生,每项工作都要做实做细,保证班级每一件事情都有专人负责监督检查,通过督查促进学生进步,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杨老师还强调,所有的工作都要基于热爱,爱心是每个教师尤其是每个班主任必备的教育素养之一,要爱岗位、爱学生、爱一切美好的事物,让学生在呵护中超越,在关爱中健康成长。

初一年级主任李程老师对杨筱丽老师的经验分享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每个孩子都承载着家庭的期盼、国家的希望,班主任工作虽然平凡、繁琐,但责任大、使命重,大家要充分发挥年轻、热情的优势,勤学多练、积极思考,一边学习其他班主任的宝贵经验,一边积极思考自己独特的工作思路,在实践中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使班级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浸润有声,砥砺前行;交流互鉴,共同成长。真诚的分享,智慧的碰撞,班主任沙龙活动为初一年级班主任提供了互鉴互助的交流平台。集众智,聚合力,在全体班主任齐心努力下,初一年级一定会迸发出学校教育管理的新力量,铸就学校发展的新辉煌。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