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我校高三年级举行专题教育讲座(2020-9-14)

2020年9月13日上午,我校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在明德楼七楼会展中心聆听了高中教导处主任安凤伟老师做的专题讲座。

安老师从学生文明礼仪导入,围绕“学知识”和“学做人”两个话题展开论述。她强调:中学生应有“肩上有责任,笔下有山河”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还应有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优秀的学习品质。

安老师的讲座生动形象,深刻具体,发人深省。她从鞠躬的礼仪揭示细节的重要性,以“好秀才不在烂衣衫”的俗语强调勤俭节约的美德,用“唯有埋头,才能抬头”的道理阐释坚持的意义。她还提醒同学们,高三的“高原期”在十月和十二月,面对困顿时不要恐惧,要冷静应对,挺过难关。

整场讲座,安老师旁征博引,用丰富的教育案例为同学们的思想注入了源头活水,提供了更强大的精神动力。现场互动频繁,同学们回应积极,掌声热烈。

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善于激励、唤醒和鼓舞。安老师的讲座正是一场及时雨,让奋战高三同学们面对挑战不迷茫、不懈怠、不悲观。相信在老师们的激励下,同学们一定能战胜自己,勇创辉煌。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