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星驰电掣 气宇轩昂——热烈祝贺忻州师院附中赵电宇同学被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2020-4-23)

最美四月天,花竞开,人豪迈,佳音期未来。2020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结果揭晓,忻州师院附中初三年级赵电宇同学以全省第四名的成绩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

继2019年王子轩同学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被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后,今年附中初三年级赵电宇、王辰、葛政东、代璟祥、刘亦凡、郭傲阳、杨航、李佳昱、李劲峣、郭一帆、赵璟怡、陈佳楠12名同学通过初试,跻身全国前1000名、全省前34名。其中,全省前十名附中3人,前二十名附中8人,前三十名附中11人。据悉,今年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526所中学的近4700人报考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安交通大学取消2020年少年班招生复试,根据初试综合成绩在山西省共录取5人,我校赵电宇同学力挫群雄荣登金榜。

钟灵毓秀地,桃李竞芬芳。忻州师院附中坚持“做真实的教育”之办学思想,秉承“为学生健康发展导航奠基”的办学理念,注重唤醒、赋能、传承的教育本质要求,通过多样化课程和个性化活动,激发学生内在潜能和外在动力,特别是针对认知和思维超常少年的特点,采取身体和心理协调培养、智力与非智力因素同频促进、知识与能力有机渗透的培养方式,既注重打造扎实的数理基础,又不断夯实深厚的人文底蕴,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科学素养的高端人才进行了深入的实践和有益的探索。

奋发新时代,少年正当时。西安交大少年班采取预科—本科—硕士贯通培养体系,旨在培养具有广博精深知识、良好思想品德与自主创新精神,能在未来跻身于世界一流科学研究和创新发明的卓越人才。附中学子王子轩、赵电宇能被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是对附中尊重学生自主选择、关注学生个性发展、人文情怀与科学品质并重培养的人才培养特点和多角度、立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充分肯定,更是对“附中质量”“附中品牌”的高位诠释和深度注解。

个人档案

姓名:赵电宇

年龄:14岁

学校:忻州师院附属外国语中学

班级:初三256班

爱好:数学、实验、书法、篮球

座右铭:砥砺自我,不坠青云志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