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毕业学子展风采 真实教育塑品牌——忻州师院附中举行优秀毕业生高三年级专场讲座(2020-1-14)

2020年1月14日晚,忻州师院附中优秀毕业生高三年级专场讲座在明德楼七楼会展中心举行。四名从附中走向知名高校的优秀学子专程返回母校,与高三学子分享了自己的高中学习经验和上大学后的求学经历,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了一股暖流,也给拼搏奋斗中的附中高三学子带来了更大的信心和力量。

毕业于附中高161班的田秉桢同学,现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开篇之时,他用流利的日语和英语做自我介绍,迅速征服全场,在激起一片赞叹、羡慕之声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向上向好的决心。实践出真知!田秉桢同学不讲大道理,注重实效性,他以自己求学的亲身经历和六科学习的“碎”方法给高三学子提供了满满的干货。同学们尽情地汲取知识的营养,感觉豁然开朗,找到了下一阶段学习的突破点和方向。

田秉桢同学(左)讲座现场

毕业于附中初176班、高160班李正宇同学,现就读于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他用故事性的语言展开了自己的话题“稍稍放慢学习的脚步”,认为学习像“捡豆子”,要以小见大,用小问题博得大智慧,从小处入眼,深入思考,建构框架,提升能力。提高自信的优势学科,眯眼看太阳的思考,是他成功的重要因素。逆袭之道,重在弱科是激励同学们勇往直前的指南。美好未来,我们共同期待。

李正宇同学(左)讲座现场

毕业于初178班、高160班的郝霖同学,现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郝霖同学走过了一个热舞的高三,品味余温,高三仍是美味。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师姐的避坑指南”,带领学子更好地度过高三:清醒的自我认知,避开“捧杀”与“踩杀”,打破虚无的假象,把生活过成诗,把改错本做成书,别做自己未来的杀手;先发制人,主动找老师解决疑惑,制定自我检验的方法,让自己心平气和地回归最佳状态;生活上也要为自己寻找小美好,寻找属于自己的兴趣;生活不能停留在“舒适区”,一定程度的痛苦才能让人进步,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当下,才是最佳。

郝霖同学讲座现场

毕业于高142班的段春旭,现就读于大连海事大学,他用自己华丽逆袭的经验和高中求学的“黑历史”讲诉了真正意义上目标与坚持。人生所有的经历不是毁灭,皆为财富!人所遭受的一切挫折是为了我们变得更加优秀,把目光放远,汲取经验,吸收教训,找最适合自己的生存之道。他信奉一句话: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要踏实过好每一天,追逐属于自己的未来!

段春旭同学(左)讲座现场

互动提问环节更是精彩,现场气氛很是热烈,同学们踊跃举手,主持人应接不暇,我们的高三学生真诚地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优秀毕业生解疑答惑,妙语连珠。会场笑声不断,掌声不断,大家在久久不息的交流和掌声中结束了这次意义非凡的讲座。

之后,高中教导处副主任高润珍老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纪念品和荣誉证书,学校法人代表(副校长)宋云峰为优秀毕业生田秉桢同学颁发了“英杰奖学金”,并做了总结发言。他给予本次讲座极大的肯定,代表学校为优秀毕业生送上祝福和鼓励,希望我们的优秀毕业生行稳致远。

高中教导处副主任高润珍老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纪念品和荣誉证书

副校长(法人代表)宋云峰为优秀毕业生田秉桢颁发“英杰奖学金”

优秀毕业生讲座已经连续举办多届,成为附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更成为一种精神文化的传承。每一届优秀毕业生将拼搏不息的附中精神传递给学弟学妹,让附中的真实教育落地生根。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