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分享教育思想 统一教育要求——我校高二年级家长委员会开展读书会交流分享活动(2019-12-2)

初雪而至,气温骤降,却挡不住家长们的浓浓热情。我校高二年级家长委员会读书会于12月1日上午在明德楼热情洋溢地召开了。本次读书分享交流会由高二年级优秀班主任任俊云老师和杨涛老师组织举行。

任俊云老师就怎样进行家校合作做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创建良好的家校合作关系要在一些原则问题上达成共识,在发展尊重意识、信任意识、锻炼意识、适应意识和发展意识的前提下,求大同存小异,保证理解和支持。其次要尊重平等,消对立,固同盟。触及学生内心深处的情感体验远胜于苍白无力的空洞说教和坐视不理的漠然行为,要让学生感受到自己不是家校合作的观望者,而是携手努力的创造者,同时也会收获家长、学生双方的认可,实现家庭、学校、学生的全方位合作。

杨涛老师就家长如何与孩子交流和沟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家长应了解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心态的变化、心理在不同阶段的需求以及面临的困惑,要从点点滴滴中发现孩子成长中出现的问题;要有宽容的心态,了解问题发生的来龙去脉,寻找原因所在,分析事情利弊,共同探讨解决的方法和措施,让孩子在意识自己错误的基础上,从内心深处慢慢地去改变自己。

最后,家长代表就学生存在的问题和老师们做了详细的交流,也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思想和方法。家长们认真学习记录,表达了对学校教育的支持和感谢,也希望自己能在学习分享中获得更多的帮助。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学生只有在这样的条件下才能实现和谐的全面发展,就是两个教育者,即学校和家庭,不仅要有一致行动,要向学生提出同样的要求,而且要志同道合,抱着一致的信念。”为了学生的健康发展,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必须联合起来,形成一股强大的教育力量,切实为学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