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积善之家 必有余庆——我校邀请贺秉忠老师作家风文化报告会(2019-11-23)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2019年11月22日上午,我校邀请贺秉忠老师在明德楼七楼会展中心为家长和老师们作《优秀家风文化引领孩子成长》的报告会。学校六个年级500余名家长代表到场聆听。

贺秉忠老师是榆林市教育局、市妇联家风家教宣讲师,绘画心理分析师,家庭教育指导师,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榆林翰墨玉道书院创办人,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家风室研究员。


贺老师以钱氏家训、曾国藩家风、孔子家语为例,总结出国无德不兴、家无德不旺、人无德不立,良好的家风必须以德为底色。贺老师指出,好的家风必须具备六个特点:高尚的道德环境、健康的思想环境、和谐的家庭环境、良好的学习环境、积极的生活环境、仁爱的情感环境。最后,贺老师号召全体家长和老师要引导孩子们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我们相信,本次报告会必将引领众多家庭培养传承良好家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带动清正社会风气的形成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