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小教室大智慧 做教育路上的行者——我校邀请汾阳四中校长武松为班主任做专题讲座(2019-8-30)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提升班主任专业化发展水平,有效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的引领作用,2019年8月30日上午,我校邀请山西省汾阳市第四高级中学校长武松为全体班主任做了《一间教室一个世界》的主题讲座。在讲座中,武校长援引案例,信手拈来,妙语连珠,为班主任们在班级管理中带来许多灵感,打开了思路。

武校长以身边的教育故事和典型事例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体会,提出班主任管理的最高境界即“太上,不知有知,其次,亲之誉之,其次畏之,其次侮之,信不足焉,有不信焉,尤合其贵言,功成事遂,百姓皆谓我自然。”接着,他从组建、磨合、规范、业绩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班级管理的四个阶段。在具体实践中要充分挖掘,利用德育环境,展开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主题班会(双核心主题班会、素材性主题班会、活动性主题班会、可视化主题班会)。最后,武松校长还和大家分享了“我的网上家园”,鼓励老师们在更广阔的的网络平台上交流成长。

武校长是热情奔行在教育路上的修行者,是坚持躬行在教育土地上的探索者,是努力践行在教育事业上的执行者。他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反响热烈。近三个小时的讲座让全体班主任受益匪浅,大家丰富了知识,启发了思维,坚定了信念,增强了做“好”班主任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虽然班主任工作艰辛而繁琐,但面对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个体,相信只要我们用满腔的爱心与真心去浇灌,用爱和奉献去呵护,一定能够点亮彼此心中的明灯,品尝到幸福的滋味,续写附中教育新的辉煌。


武松校长简介

教育管理硕士,山西省青年优秀人才,山西师范大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影子校长项目导师,全国地理微格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全国基础教育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山西省基础教育成果奖特等奖获得者,山西省名校长培养对象,现任汾阳市第四高级中学校长。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