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践行良心教育 追求师魂担当——我校邀请太原十一中樊晓东校长做讲座(2019-8-29)

秋风渐紧,日胜春光。2019年8月29日下午,我校和忻州十三中教师齐聚一堂,共同聆听由太原十一中樊晓东校长分享的题为《教师的专业发展之实现教师现代化》专题讲座。樊校长长期奋战在教育第一线,深谙教育规律,经验丰富,他以高度的教育敏锐性和前瞻性,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为老师们呈现了一场饕餮盛宴。

教师专业发展是素质教育深入推进的必然要求,也是教师适应教育发展、教育变革的自我需求。专业发展的过程,是教师不断理解教育内涵、探索教学策略、提炼学科知识与技能、担负教育责任、完成教育使命的社会化过程。教师的专业程度和发展水平,直接决定了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办学层次。樊校长结合自身教育经验,主要从“教育良心说”“教师成长路”“教师现代化”“笃行而不倦”几个方面为老师们讲解。樊校长指出,“教育是一项哺育良心、启迪良知的崇高事业”;突出强调“教育现代化的核心就是实现人的现代化”,作为一线教师,应用全部的爱心与学生建立良性的师生关系,“传弱者道、授品行业、解思者惑、为未来教”;力求学生心理自信、思想开放、态度理性、行为尊重。“仁为己任,士人弘毅”,如何实现教师现代化,樊校长给在场教师明确的指引,只有保持对教育的热忱,终身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勇于创新,方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讲座中,樊校长热情地和听讲教师积极互动,现场答疑,使大家获益匪浅。

教育是一场美丽的邂逅,能把人从低处引向高处,从黑暗引向光明,从虚假引向真实。教师是占据学生心灵的精神支柱,是黑暗中的光辉,恐惧中的救赎,麻木中的大爱与担当。激情昂扬的奋进号角已经吹响,附中人必将在教学实践活动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强化专业素养,精诚合作,勤勤恳恳“做真实的教育”,兢兢业业“为学生健康发展导航奠基”,用师魂照耀前路,用信念追求卓越,续写附中教育更为绚烂的明天!


樊晓东校长简介

山西省名校长培养对象,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教授)、山西省特级教师、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太原市名师工作站优秀主持人。个人素质全面,求真务实,站在时代的高度,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学校的发展。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