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河南省淅川第五中学刘建忠校长一行莅临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观摩交流

96日,河南省淅川第五中学刘建忠校长一行五人莅临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交流、互鉴活动。



整个参观交流活动流程由高中教导处副主任高霞老师设计、组织并主持。


高中教学科研处主任、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张雄老师为来访兄弟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细致讲解了附中开展精细化教研活动的宗旨、理念和流程,阐释了精准课堂教学环节的意义、作用和效果,又介绍了教师梯队建设长效发展的构思、要求与模式,以及其他常规教学活动的经验与看法。



校党办主任、高一年级主任高润珍老师从难度调控、使用方法、使用效果、用后反思四大板块细致讲解了学练案教学法的使用经验、教学成果与总结反思,又交流了高三培优纠偏的具体操作细则。


上午八点半,淅川五中三位校长和高三级部主任深入附中课堂,观摩了白芳老师的高三英语一轮复习课、张利斌老师的高一物理课和李亚妮老师的高一语文课。观课结束后,三位老师就自己对学练案教学的构思设计与课堂推进作了交流分享。



之后,淅川五中的李富川校长总结说:“交流是最好的学习方法,互鉴是高效的成长路径。此次山西忻州师院附中访学之行获益匪浅,希望以后还能继续携手,长效合作。”



最后,刘建忠校长热情地向附中宋云峰副校长赠送了锦旗。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