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喜讯】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学子在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以“创新、责任、诚信、合作”为主题的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台地区近800名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13个国家的50余名国际代表参赛。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王思彤、闫紫桐、赵晨皓的《基于焰色反应生活化的实验探究》喜获全国大赛青少年创新成果作品二等奖。



金属和金属的化合物在灼烧时都会使火焰呈现出特征颜色,根据火焰呈现的特征颜色,可以测定某种金属元素是否存在于化合物中。课本上用洗、烧、蘸、烧、洗的方法进行焰色试验,操作繁琐,效果不明显,观察范围小,而且部分金属元素还需要透过蓝色钴玻璃才能观察。王思彤、闫紫桐、赵晨皓《基于焰色反应生活化的实验探究》项目利用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对焰色试验的装置进行了改进,现象明显、操作简便、火焰持续时间长,实现了演示实验绿色、简约、节能、快速的目的。实验研究过程中,同学们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一丝不苟,精心准备,精益求精。问辩环节,他们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深入的思考展现了附中学子优秀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



附中历来重视科技创新教育,指导教师在学生实验过程中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导,老师用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为同学们进行了重要指引。学校的投入和支持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实验环境和设备,为他们展示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该项目指导教师冯丽春老师说,附中一直秉承“为学生健康发展导航奠基”的办学理念,打造科技创新教育办学特色,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强化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创新能力。我校各学科教师会根据科目特点选择一些学生力所能及的课题,让学生进行实践;科目教师会对实验方案会进行指导,遴选出优秀项目参加各类创新大赛,为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



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圆满落幕,在真诚祝贺获奖选手的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附中师生大胆实践,求实创新,提升实操技能,弘扬科学精神,点燃科学梦想,成为国家需要的科技创新人才。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