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解读新课标 探寻新思路——我校组织教师观看义务教育课程新课标解读直播课(2022-6-27)

课程标准是教学工作的导航标,《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出台,对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学提出一些新的要求。为了紧跟新课标改革的步伐,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我校近期组织初中部各科教师参加了线上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解读培训活动。

此次线上培训,专家们从课程理念、核心素养、学段目标与内容、学习任务群、学段学业质量等方面对新课程标准进行了细致解读,并从新旧课程标准的变化对比结合实际案例帮助老师更好地理解,要求教师认真研读新课标,立足核心素养,彰显教学目标以文化人的育人导向,体现学习任务群特点,整体规划学习内容,创设真实而富有意义的学习情境,凸显实践性,从培养人的角度来实现教学中的素养导向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新课标课程的总目标和分级标准,深入思考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如何更好地体现新课标要求、落实新课标教育理念,推动“双减”政策下教育教学提质增效。培训中,老师们学习新课标的劲头如火如荼,大家认真聆听,做好笔记,并结合新课标就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成长。

解读新课标,探寻新思路。本次新课标培训活动为我校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深入研读,老师们将逐步增强解读和实施新课标的能力。只有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稳步提升专业素质,才能把学生培养成为自主学习、勇于创新的人才。我校教师定会认真学习新课标,努力建设高效课堂,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