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遇见青春 相约美好——我校开展青春期教育专题讲座(2020-6-26)

青春如歌,且歌且行。为帮助初三年级学生建立积极健康的自我意识,顺利度过青春期,2020年9月26日下午,我校特邀忻州师范学院葛延峰教授做专题讲座,为初三学子带来了一场青春期教育的视听盛宴。

本次专题讲座分为女生课堂和男生课堂两场,分别以“花开未半,珍爱自己”和“责任努力,珍爱女生”为主题展开。葛教授针对男女生不同的身心特点提出了不同的希冀。她引导同学们了解青春期的自己,面对身心变化不惶恐;指出早恋是带刺的玫瑰,绝对不能碰触,要正确对待异性关系;生活在集体中,要遵守等距交往、坦然交往、公开交往的原则。另外,她特别强调,女生要学会爱惜自己的身体,懂得自尊自爱;男生要懂得责任和努力,用自己的肩膀撑起一片天。

葛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道,花一样的年纪就应该去努力奋斗,破茧成蝶,拼出开挂人生!最后,她祝愿同学们能珍惜初三,顺利度过青春期,拥有美好人生!

葛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深入浅出,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人为之震撼,一句句肺腑之言让人感同身受。通过本次青春期教育专题讲座,我校初三学子对青春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相信他们在面对青春期问题时将能从容应对,最终遇见青春,相约美好。

葛延峰,忻州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忻州市第四届政协委员,中国性别研究会会员、中国女性文学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性别与文学文化研究。九三学社中央妇委会委员、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妇委会副主任、山西省第十二届妇联执委、忻州市第四届妇联常委。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