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积极行动 共克时艰——我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工作会议(2020-1-30)

2020年1月29日晚8点,我校在明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以现场与视频相结合形式进行,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理事长谢晓丽老师主持,领导小组全部成员参加。

会上,谢老师总结了学校防控疫情前期所作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与存在的问题;她组织大家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忻州师院及学校关于防控工作的各类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了当天下午忻州师院防控领导组工作会议精神和王军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最后,她就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谢老师在安排、部署我校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时强调:

一、高度认识,增强责任意识

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支持和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各级各类防控部门和学院关于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及决策部署。强调个人服从集体,自觉接受和配合学校防控疫情各项工作的要求。“防控就是作战”,要时刻高度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相信国家、相信政府,不信谣、不传谣,更不造谣;不漏报、不谎报、不瞒报;适时关注疫情,不随意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部门负责人要做好所属部门师生的思想工作,维护好群众的安全稳定,做到长期监测,长期防控,要打主动仗。

二、积极宣传,增强防控意识

学校要通过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科学预防知识,各年级组要组织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适时转发学校宣传资料。各部门可适当针对不同群体发起倡议,倡导大家科学防控,有效防治。团委、政教处、心理咨询室要适时做好师生心理引导和疏导工作。

三、上下联动,增强落实意识

各项防控工作必须落实到人。要认真细致地做好防控记录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做好师生员工的体温和健康状况记录、各类人员出行记录以及全校防控期间的各种安排、布置和防控事宜记录。要想方设法追踪各类特殊人群,不折不扣地做好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统计;做好不同时间段开学的防控方案和教学工作方案;准备防控物资,进行工作人员培训等;做好校园各处环境卫生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保障信息畅通。另外,要利用网络等信息化渠道,特别做好高三、初三学生假期的提优补差和答疑解惑等学习指导工作。

四、监督监察,增强纪律意识

疫情面前,全体教职员工都要有全局意识和纪律意识,不得麻痹大意、玩忽职守。她特别提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王军书记对我校教师提出的要求,禁止任何教师参与或组织对任何学生的任何形式线下补课和培训活动。一经查实,一律予以解聘(开除)处理。希望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防控工作要求、校纪校规和师德要求。若有违反,学校和学院都将严格问责、追责,绝不姑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附中人要肩负使命,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迅速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当中,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阻击战!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