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珍爱健康 敬畏生命——我校开展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讲座(2019-12-11)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生命珍贵而脆弱。为增强师生的日常医疗急救意识,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12月10日晚,我校邀请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忻州市人民医院支队在明德楼七楼会展中心进行了急救知识专题讲座和急救基础技能培训。我校全体班主任、生活老师、医务室和政教处成员及各班班长、体育委员参加了培训。

市人民医院肾内科张美莲护士长给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技能的理论知识。据统计,我国每年因为心脏骤停导致猝死的人数至少有50万,其中70%因来不及抢救而死于现场。生命只有一次,认真学习相关急救与CPR知识能在关键时刻救助亲人、朋友或与你我一样平凡的陌生人。张护士长介绍了导致呼吸心脏骤停的多种原因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法。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了解到心脏复苏术包括一系列技术操作过程:判断环境、意识及呼吸、脉搏,呼救,体位摆放,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通气,除颤器(AED)的使用等。市人民医院的护士进行了现场心肺复苏术演示,并邀请老师、同学们上台操作,手把手地指导师生对伤者进行有效抢救。大家纷纷上台,认真练习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希望能在关键时刻派上大用场。护士们对师生操作中不到位的地方进行耐心指正,帮助大家熟练掌握操作要领,并深刻认识到及时救护的重要性。

本场讲座在认真练习中落下帷幕,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掌握权威的基础急救知识,学会急救技术,能够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从容应对,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