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构建和谐原生家庭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我校为初一年级家长举行专题心理讲座(2019-12-9)

初一,是一个新的开始,无论对于学生还是家长,都是一个新的挑战。12月6日上午,我校专职心理教师张丽华老师在明德楼七楼会展中心分两批为初一年级同学的家长做了题为《家庭冲突对孩子的影响》的讲座。

张老师从“家庭系统”开始讲述。她认真地分析家庭系统的整体性、平衡性、次序性,认为家长给予孩子帮助、孩子接纳家长的给予是一件正常的事情。父母在给予的过程中,不能够随意添加条件,否则孩子就会带着愧疚接纳,影响他的成长。夫妻关系是家庭关系核心,其次是父母关系和亲子关系。一个家庭中如果有一位悲伤的母亲,那么将会吸引孩子的心,导致母子一体化,不利于孩子独立性的发展。

讲座结束后,许多家长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说:“附中不仅仅是孩子的教育平台,更让我们深受教育。”“心理讲座就像一面镜子,照见了我们教育孩子路上的不足,感谢附中给家长们提供这样的教育机会。”本次家长教育讲座为初一年级家长指明了方向,提高了他们教育孩子的能力,希望家长们在面对青春期孩子各种问题的时候,不会惊慌失措,而是能够学会从容面对,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