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当教育学生的楷模 做养育孩子的专家——我校举行第十一期中层管理干部“微讲堂”(2019-11-16)

2019年11月15日,我校第十期中层管理干部微讲堂开讲。初二年级主任李海英老师结合《养育男孩》《养育女孩》两本书为大家做了《如何养育健康的孩子》的专题讲座。

《养育男孩》《养育女孩》的作者史蒂夫·比达尔夫是澳大利亚著名家庭问题专家。他的作品已被200万家庭所广泛阅读,成为指导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范本。李老师通过梳理男孩和女孩的成长过程,总结出男孩成长的三个阶段和女孩成长的五个阶段,并针对每个阶段孩子的特点提出相应的指导方案。李老师认为:作为父母要意识到男孩女孩在大脑结构上的差异性,要帮助男孩建立大脑链接,教会男孩处理情感联系;要防范女孩过度早熟,要撕破网络虚拟的面纱。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学校教育是家庭教育的延伸,任何一种教育的缺失,都会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留下难以抚平的伤疤。

李海英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教育硕士、山西省骨干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她秉承“亲其师、信其道”的教育理念,注重营造民主和谐的教育氛围,其高尚的师德、高超的教学技能深受学生和家长赞赏。

本次微讲堂开启了分享阅读感受的新模式,打通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内在联系,为分类指导学生、优化育人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