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办学条件 >> 基础设施 >> 正文

基础设施

 

主要特点:
 
       一、十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布局合理
 
      我校的校园整体发展规划由山西省新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校园内教学区、实验区、办公区、运动区、生活区布局合理,思路清晰,基本符合《中小学建筑设计规划》要求。近年来,我校本着“让每一位学生在附中的每一天都有所乐、有所为、有所获”的思想”,对校园进行了绿化、美化和硬化,建花池、种花木、修喷泉、立壁画、用花岗岩铺设了校园广场,投资一百多万元装备了LED电子显示屏,使校园成为环境优美的风景区,创造出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学校基础设施齐备,办公教学设施符合相关要求
 
      学校供水、排水、供变电设施完善,每幢楼均有符合规范的总开关和分支路开关;学校校路连环,大部分用花岗岩、柏油铺设,路面平整畅通,消防车辆可以通达每幢建筑物;学校安全消防设施齐备,符合相关标准。
      学校办公室宽敞明亮,每个办公室均布有宽带网,除台式电脑外每位老师均配有笔记本电脑,办公室内各种办公用品和生活设施齐全。
      学校宽敞明亮的教室共有102个,每个教室面积为61.38 m 2,生均面积1.1 m 2,桌凳耐用,采光照明符合要求,均配有多媒体电教系统,能够满足需要。
      学校理化生实验室共有12个,均按2人1组平面布置,共分28组。实验桌全部固定,线路暗埋或有防护套。配置有漏电保护器及可统一控制的二孔、三孔插座各一个,固定于实验桌上。生化实验室的用水管线全部暗埋,冲洗水槽位置、安装合理;专用鹤颈管水嘴为两低一高。6个生化实验室均配置有排风设施,可以达到生化实验的换气要求,生化实验室均设有地漏,实验桌全部由防酸碱理化实验板构成。每个实验室均与准备间或仪器室相邻,十分便利。
      为了便于学生借阅图书,我校的图书馆与阅览室合并使用,称为“图书阅览中心”,共有藏书231186册,使用面积为804 m 2,其中安全教育图书200册,图书阅览室中心有专职工作人员5人,兼职工作人员2人,学生阅览室有260个座位,有报刊杂志210余种,工具书,参考书300余种,能够满足师生的需求。
      学校医务室位于教学楼内,面积81 m 2,配有医务人员8人,且有忻州师院医院作后盾,师生一般就医的需求和突发事件的处理完全能够满足。
      学校音乐、美术教室位于春馨苑一层,远离教学、实验区,不影响其它学科的教学,配有部分现代专业器材,能够满足教学活动要求。
      学校设有心理辅导中心,环境安静,室内布置优雅,装备符合对师生进行心理辅导时对物质条件的需求。
 
      三、食堂、宿舍及校园卫生良好
 
      学校共有两个餐厅,其中一餐厅面积为2069 m 2, 二餐厅面积为2529 m 2,可以满足学生的使用。学生宿舍总面积为11733 m 2,现有床位3500个,学生宿舍每层配有卫生间,具有洗漱、晾晒衣物、大小便等功能,每个房间配有直拔外线功能的卡式电话机。学生宿舍楼内配有楼长和楼层管理员,负责学生宿舍卫生和公共卫生的清理工作,学生宿舍干净卫生,能够保证学生的安全和健康。
 
      四、充分发挥教学实验设施的作用,激发学生的创新灵感
 
      实验室、计算机室、图书室、语音室、实行专人管理,开放式使用,充分利用它们开展常规教学活动、各种社团活动和科技创新活动,进行探索型实验的设计与研究,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设计能力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灵感。

关闭

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