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主页| 校园公告| 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附中首页

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公告 >> 正文

防“疫”工作六项须知,全体师生及家长请查阅(2020-1-31)

致全体师生家长的一封信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尊敬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区规定的疫情应对处置各项举措,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确保全体师生及家人的健康和安全,现将六项须知通知如下:

1、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

请全体师生放假期间时刻关注官方信息,及时了解和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一切信息以官方公布为准,正确认识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

2、积极配合各级要求做好报送

积极遵守上级规定,配合学校和社区如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学校已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并已启动各级部每日信息报告制度,请全体人员及时关注和准确报送信息。对于目前在湖北的教职员工、学生,请暂停返回忻州;近期已从湖北地区返忻的、或在湖北地区逗留过的、或接触过来自湖北亲友的师生,请主动向学校、社区报备登记,居家隔离14天,避免外出,每日两次以上测量体温,发现有发烧、咳嗽、腹泻、乏力等疑似症状请直接拨打120,并及时告知班主任,切记!不要隐瞒。

3、认真学习防控指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请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避免与任何表现出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密切接触。如需外出,请科学佩戴口罩。均衡营养,合理作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同学们要科学合理安排寒假的学习任务。

4、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严控来访人员

学校将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的管控,特殊防控时期,非本校师生员工及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对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人员,均需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严禁疑似症状人员入校。

5、启动每日严格消杀制度,防患于未然

学校将加强对校园的巡查管控及校园消杀工作,定点定时进行紫外线和消毒液等消杀。为了安全起见,近期不对外开放。切实做好教学楼、教室、办公室、食堂、宿舍等学习生活场所的清洁卫生和消毒防疫等工作,确保新学期平安开学。

6、返校时间以教育局通知为准

对于家长和同学们所关心的延迟开学时间问题,一切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通知为主。一旦忻州市教育局有发布了准确时间,学校将第一时间通知师生和家长。延迟开学期间,师生不得提前返校。学校确定返校时间后会第一时间通知全体师生。

为了我们自己和身边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广大教职工、同学和家长与学校一起,认真落实市、区防控举措,严防严控,共同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战役的胜利!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衷心祝愿全体学生、家长、教职员工及家属2020年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关闭

0
TOP